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七部走出性欲的诱惑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8a7279a20102wtbr.html | 作者:张远来 | 发布时间: 2018-04-14 | 10959 次浏览 | 分享到:
圣经中多少属灵的伟人,像参孙,大卫,所罗门等等,往往因为情欲的败坏而一失足成千古恨。性欲的诱惑是一种会直接带给人难以抑制的、让人瞬间失去理智的罪恶冲动。强烈的欲望和吸食毒品上瘾一样难以控制。如何生活情欲的诱惑?圣经启示给了我们一些行之有效的步骤

罗马书13:13-14:『行事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昼。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荡,不可争竞嫉妒;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

 圣经中多少属灵的伟人,像参孙,大卫,所罗门等等,往往因为情欲的败坏而一失足成千古恨。性欲的诱惑是一种会直接带给人难以抑制的、让人瞬间失去理智的罪恶冲动。强烈的欲望和吸食毒品上瘾一样难以控制。如何生活情欲的诱惑?圣经启示给了我们一些行之有效的步骤:

一、逃避试探,避开一切诱惑

旧约中逃避性欲诱惑最为成功的当属少年约瑟。当时约瑟身为奴隶,不仅自己正值青春欲望兴盛的时候,而且被自己年轻貌美的主母强烈勾引,但年轻的约瑟却完全成功地胜过了情欲的诱惑。他胜过情欲的办法就是逃避试探。圣经说,他拒绝一切可以引致与主母发生不正当关系的机会。胜过情欲首先就是要逃。诗篇第一篇也告诉我们,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不从不站不坐!这就是圣经给我们的教导。

除了远离可能犯罪的环境。我们也要避免引起欲望的行为:色情画报、视频、网站等等。保罗曾经告诉提摩太说:你要逃避少年人的私欲!面对情欲,我们需要的是逃避而不是挣扎。比如,当我们遇到情欲的纠缠,就要立刻离开那个环境,而不是沉溺其中去苦苦挣扎。总之,不要一个人把自己陷在试探中挣扎。不然你就会犯罪,而再一次陷在罪疚感中。面对情欲试探最好的办法,就是向约瑟一样滴逃避。哥林多前书六章十八节:『你们要逃避淫行』,刘志雄牧师就说过:不是告诉我们你要抵挡,是要跟约瑟一样逃,且跑得越快越好。

二、祈祷告知上帝你的挣扎

另一个行之有效的胜过情欲的办法就是祈祷。面对滚沸如水的情欲冲动,你不妨真诚地跪下来,告诉上帝,感谢祂给你健康的身体,也有正常的性欲。但因为不是在婚姻中,而不是适当的时候。求主给你能力胜过。

当你面对圣洁的耶稣基督,看到祂在十字架上为你苦苦受难的光景,你的心灵就会被积极正面的思想取代,而不再去沉溺那些情欲的思绪。

三、披戴基督,建立正确价值观

上帝给我们正常的欲望而如果又没有给你合法的渠道去纾解情欲的时候,你要知道,上帝启示给了你能力去胜过情欲。有些人被情欲深深捆绑,不是上帝没有能力释放,而是他与情欲互动的结果。因此,面对情欲,我们需要披戴基督,用圣经的价值观建立我们正确的人生追求。用圣洁的追求和人生的目标,制作一个可行性的时间表,填满你的生活空间和心灵。

四、绝对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

“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千万不要因为情欲的诱惑而安排一个机会去满足私欲。比如,自慰,去灰色场所满足情欲。这一切错误的举动不过是喝盐水止渴,越喝越渴,越渴越喝。私欲一旦有了地步,它就会不断侵占你的生命。

五、培养正气,建立良好习惯

不要安排别人看不见,单独两人的约会,要培养一身正气,以及良好的习惯,也不要有暗昧的异性关系,不要与异性分享不该分享的私密话题等等。

对女性而言也要洁身自好:『女人要廉洁自守,以正派的衣裳为装饰』,不去不该去的地方,不把自己放在试探中。虽然男人不要看见人家就动淫念。但女性也不要把自己打扮的就是要让人动淫念。

六、运动和建立同性团契

戴夫.厄里牧师说过,没有与基督和同性肢体间的良好关系,男人永远无法逃避性欲的试探。戴夫牧师的观察极其正确,越是封闭的男人越是容易陷入情欲的诱惑。保罗就曾告诫提摩太: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欲,同那清心祷告主的人追求公义、信德、仁爱、和平。(提后2:22)面对情欲,既要消极逃避,又要积极追求主的公义、信德,且要有同心合意的属灵同伴。当我们有情欲困扰的时候,我们就要走出那种容易陷入情欲的一个人的暗昧的环境,比如,可以去冲个冷水澡,去挥汗运动,去找几个一同追求圣洁敬虔的同伴运动祈祷等等。

七、进入正常的婚姻关系

对于情欲的困扰,保罗就一针见血地说过:倘若自己禁止不住,就可以嫁娶。与其欲火攻心,倒不如嫁娶为妙。(林前7:9)要知道正常的性欲并非邪恶,上帝赐给人性欲是要人可以享受夫妻生活的美妙。对于情欲的困扰,进入正常的婚姻关系是平衡生理和心灵需求的终极良方。

 面对情欲的败坏,我们切不可听之任之,甚至放纵私欲。圣经说: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加6:8)如何胜过那炙热的情欲诱惑,这七部将带你走出情欲的泥沼。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