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 ——山西省临汾市基督教两会举办“三爱”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黄海林 | 作者:Nathan | 发布时间: 2021-05-22 | 436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5月18日到19日,山西省临汾市基督教两会(以下简称“市两会”)召开了以“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为主题的“三爱”主题教育活动。市两会班子成员、教牧同工及骨干信徒代表10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8日上午,市两会在临汾市城区教堂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安排全市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活动。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参加党史学习讲座,讲座由区委宣讲团副团长、区人大常委、科教文卫工委主任刘玉江主讲,他从学习党史的目标、意义、内容引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使与会人员深受启迪、引发共鸣、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郭琰在讲话中,对新颁布的《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他要求市两会发挥好桥梁作用,通过学党史教育活动要体现出实际效果,引导信教群众自觉爱国爱教,深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始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一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到大厅参观了党史集报收藏展览,以实地、实物形式再次学习党史。其中展出内容包括市两会收集的不同时期召开的党代会的报纸、党章、入党志愿书等相关史料。


展览现场

    19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到长治市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过八路军简史陈列厅、八路军将帅厅、日军侵华暴行厅;从图片、实物、雕塑、油画、木刻以及声光电投影特效等多角度展现了八路军及华北敌后根据地人民英勇抗战不屈不挠的情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印象深刻,中国共产党领导八年抗战和解放战争的艰苦卓绝,以及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事业所作的牺牲贡献,才换来感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实地爱国教育学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