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您的位置:
文章正文
尖草坪区大东流点
来源: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16-04-22 | 20406 次浏览 | 分享到:

                                  蒙神大恩  茁壮成长         ——大东流聚会点蒙恩经历

    太原基督教大东流聚会点地处太原市尖草坪区大东流村东兴巷5排14号,是尖草坪区规模较大、制度相对健全的一个聚会点。聚会点成立的时间虽不长,但在上帝的眷顾、在市基督教两会的支持和教会众同工的合一侍奉下,她正以旺盛的生命力茁壮成长。

圣堂初步建立

大东流教会起初是由附近四个家庭聚会点于2006年夏自发联合组建的,因无场地,临时租用西文化宫一间房屋。有时因文化宫有活动,聚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几个月后,市基督教两会垫付23万元,在大东流村置买了现今所在的小院,占地面积为295.33平米,使聚会活动有了固定的场所。市两会又委派王青锁牧师到大东流聚会点牧养,主日礼拜还差遣其他牧师、老师前来牧养布道,使聚会敬拜逐渐走向正规。

2008年8月15日,经区政府宗教局批准备案,大东流聚会点成为正式活动场所,各项事工也得以顺利开展。同年12月20日上午,在预备迎接救主降生的日子,教会举行了献堂(殿)礼。市两会牧师、周边堂点和大东流众信徒一起参加、见证了这个值得纪念的庆典。

之后,众信徒同心合意,不辞劳苦,到处奔走传扬福音,使主日礼拜聚会人数由2008年8月的80余人发展到现今的260余人。随着人数的增长,原来两间小屋已无法满足聚会要求,2011年11月,又投资十余万元,翻修扩建了场地,把露天小院用彩钢框架封闭,使建筑面积达到约549平米,可同时容纳300余人聚会,并新建了地下自行车停放场,使聚会点焕然一新。

管理日臻完善

    在市两会的关怀、指导下,聚会点于2008年建立健全了各项制度。

    首先成立了堂务领导小组,设组长1人,副组长3人。明确了堂务领导小组工作、职责,为本堂各项圣工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也加强了同市两会的联络工作,使教会在政府和市两会的指导下健康发展。

    其次,设立了"两会"管理制度,"两会"即执事会与同工会。执事会由12名执事组成,执事会根据本堂的工作需要随时召开,主要解决侍奉工作中随时出现的问题;同工会由七十名同工组成,定期召开,两月一次,讨论决定本堂的重大事宜,是本堂的权力机构。同工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民主办教的精神,这一制度的实施也代表了广大信徒的心愿。

    第三,将本堂的具体工作分为:教务组、事务组、灵修组。由堂务领导组三个副组长各分管一块。每个板块又包括6个小组,共18个侍奉小组。分别是:教务组:讲道组、辅导班、主日学、圣餐组、圣诗班、圣乐队;事务组:联络组、财务组、后勤组、伙食组、益民组、值日组;灵修组:书刊组、板报组、谈道组、探望组、祷告会、赞美会。每个小组有一到两名负责人,分工明确,责任到人。18个侍奉小组还可根据工作需要,报经上一级组长批准,随时吸纳有恩赐的信徒参加侍奉。这一举措,不但解决了侍奉道路上的各种困难,也为本堂信徒参与侍奉提供了方便。

    第四,设立24个探望组。凡参加本堂聚会的信徒,按其居住的区域,划分为24个探望小组,每组约10人,设组长一人,负责掌握本探望组信徒的姓名、住址、身体状况、家庭状况、联系方式等必要信息,并建立了联络网,做到一人有难,大家相助。使每个信徒及时得到教会的关爱和牧养。同时也便于本堂及时了解各信徒的情况,有效地避免和抵制异端邪说和闲杂人员等混入教会。

    与此同时,也逐渐完善了管理制度,比如,议事制度、事工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重大事情请示报告制度、讲道(主礼)人员选拔(任用)条例、信徒探望制度、安全防范制度等,使本堂的管理日臻完善,逐渐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系统化和自动化。

发展与时俱进

    无论是教堂的建立,还是各项组织、制度的建立,均是为了敬拜上帝、广传福音。大东流教会在积极营造良好敬拜环境的同时也极为注重人才的培养,每周二由王青锁牧师在教会进行灵命进深辅导,培训工人。大东流聚会点现有带领祷告的人员15名,领唱人员9人,主礼人员9人,讲道人员15人,经培训的传道员经常到呼延点、柴村、重机、线材厂、选煤厂、胜利桥西等聚会点进行牧养,提高信徒的属灵生命。

 


    此外,还分别组建了20余人的圣乐队,20余人的舞蹈队和6个圣诗班。以灵歌、颂词、舞蹈、乐器赞美上帝,不仅在教堂中赞美,还经常外出参加婚礼,追思会等活动,广传主的福音。除此之外,教会每年还救济、慰问老、弱、病、残及有需要的肢体,解决实际困难。2011年共发放救济、慰问款4300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