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您的位置:
文章正文
弘扬传统美德 倡导动循矩法 ——太原市基督教两会开展“崇俭戒奢”宣讲交流暨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活动
来源: | 作者:Amy | 发布时间: 2022-07-01 | 6312 次浏览 | 分享到:

(通讯员 王建春)崇俭戒奢、厉行节俭既是圣经经训,又是中华传统美德之一。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为深入阐释《圣经》中有关勤俭节约的经文,将弘扬传统中华美德、建立信徒灵性品格与学习宗教政策法规有机结合,特于2022年7月1日上午八时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在桥头街基督教堂开展“崇俭戒奢”宣讲交流暨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活动,活动由太原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罗海良牧师主持,市基督教两会常委、教牧与堂(点)负责人参加。

会议伊始,太原市桥头街教堂主任王晨星牧师主持市基督教两会升旗仪式,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张恩来牧师主领学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太原市基督教两会《关于在教会中开展“崇俭戒奢”的倡议书》,以及山西省基督教两会编印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资料》。张牧师表示希望各堂(点)能够深刻把握崇俭戒奢的信仰内涵,与学习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并以此为契机培养信徒兼具中华美德和知法守法的灵命气质,且由此从基督教传统的灵修生活为切入点,推动基督教中国化工作走深走实。



随后太原市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素霞牧师、迎泽区桥头街堂传道郭艳霞和尖草坪区迎新街聚会点传道王光辉3位教牧同工,分别以《警惕奢靡之风 推动教会健康传承》、《从收拾零碎来看神对人的心意》和《从财主与拉撒路看基督徒的金钱观》为题深入剖析主题经文,通过结合时事话题和社会案例,多角度、多层次探讨《圣经》中的节约观念,劝勉与会人员反对铺张浪费既是《圣经》所倡导的价值观,又是基督徒身为社会公民为推动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应尽之义。

会议最后,市基督教两会向各堂(点)颁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并在祝祷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李鑫 摄影:史爱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