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您的位置:
文章正文
教会节期:棕枝主日
来源: | 作者:Nathan | 发布时间: 2020-02-29 | 39657 次浏览 | 分享到:

棕枝主日

棕枝主日(Palm Sunday)亦称圣枝主日棕枝节基督受难主日(因耶稣在本周被出卖、审判,最后被钉十字架),是主复活日前的主日,标志着圣周的开始。棕枝主日是教会节期中除了圣诞节和复活节之外另一个重要的节日。据《约翰福音》12章记载,这是耶稣最后一次到耶路撒冷城庆祝逾越节。耶稣于此日骑驴入耶路撒冷时,受到君王般的欢迎礼遇,许多来耶路撒冷过节的以色列人把衣服脱下来铺在路上,还有人将棕树枝砍下来铺在路上,让耶稣基督从上面经过;前行后随的众人喊着说和散那归于大卫的子孙!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高高在上和散那!(太219)。自初期教会以来,每年复活节前的这一主日,也就是教会年历预苦期六个主日的最后一个主日,教会都要记念耶稣荣耀地进入圣城耶路撒冷。又因为当年的百姓手摇着棕树枝欢迎耶稣,故此,教会年历称此主日为棕枝主日。

在这周的周五下午,主耶稣在耶路撒冷城外的各各他山(加略山或髑髅地)受难,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因此教会规定从棕枝主日到下周复活节主日的这段时间为受难周。受难周是耶稣在世上的最后一周,受难周是上帝救恩史上的里程碑,标志着上帝救赎的作为达到了最高潮,因此受难周亦被称为圣周。在这一周中,教会基本每天都有崇拜礼仪活动

周一:记念洁净圣殿

周二:主基督在圣殿中与文士辩论

周三:马利亚膏主或犹大卖主(退居伯大尼)

周四:设立圣餐日(濯足日)

周五:受难日

周六:主在坟墓中

周日:复活

教会庆祝棕枝主日,往往以耶稣基督的荣耀为主题,教堂多以棕枝装饰。预苦期的礼仪颜色是紫色,而此日却使用红色,象征耶稣基督的受难、流血和牺牲。棕枝主日崇拜前,教会一般会举行棕枝巡行礼,信徒亦可参与进堂行列,与神职人员和诗班一起手持棕枝绕教堂一周,然后才开始礼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