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您的位置:
文章正文
责任担当 不辱使命 ——山西省基督教第七次代表会议在太原召开
来源: | 作者:省基督教两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19-07-02 | 826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630日,山西省基督教第七次代表会议在太原召开,来自全省的145名代表出席了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刘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基督教全国两会副总干事林曼红牧师,山西省佛教协会、道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天主教两会有关负责人到会祝贺。


会议充分肯定了自2008年以来省基督教两会所取得的成绩,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山西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六届、山西省基督教协会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山西省基督教第七次代表会议决议》,修改并通过了《山西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山西省基督教协会章程》和《山西省基督教教会规章》;发出了《关于“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倡议书》;选举产生了山西省基督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康洁胜牧师当选为山西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张恩来牧师当选为山西省基督教协会会长。


会议强调,山西基督教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三自原则不动摇,加强教风建设,完善各项制度,积极开展神学思想建设,对教义教规做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遵守宪法、法律和规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把爱国和爱教、守法和信仰统一起来,为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的努力。


分组讨论


会议号召,全省基督教界代表人士和信教群众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跟从圣灵引导,持守圣经教训,聚心合力、同心合一,为办好新时代的山西教会勤奋做工。在宗教信仰实践中以良好的社会形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