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箴言》的22条工作效率原则
来源:青岛基督教网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18-08-21 | 14050 次浏览 | 分享到:
      1.工作效率是内在动力和对自身进行指导的结果,有“工具”,这并不能把你变成工作效率大师。
  懒惰人哪!你去察看蚂蚁的动作,就可得智慧。蚂蚁没有元帅,没有官长,没有君王,尚且在夏天预备食物,在收割时聚敛粮食。(箴言6:6-8)
  2.抵挡那种不断追求新主意的试探。关注在神已经呼召你来承担的责任上,发挥神已经赐给你的恩赐和才干。
  耕种自己田地的,必得饱食;追随虚浮的,却是无知。(箴言12:11)
  3.敢于承担责任和勤奋努力,很有可能给人带来机会,可以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和领导作用。
  殷勤人的手必掌权;懒惰的人必服苦。(箴言12:24)
  你看见办事殷勤的人吗?他必站在君王面前,必不站在下贱人面前。(箴言22:29)
  4.工作高效可能会是乱成一团,不要把井井有条误解为等同于工作高效。
  家里无牛,槽头干净;土产加多,乃凭牛力。(箴言14:4)
  5.但每件事总是乱成一团,这就是没有工作效率的记号。
  我经过懒惰人的田地,无知人的葡萄园,荆棘长满了地皮,刺草遮盖了田面,石墙也坍塌了。我看见就留心思想;我看着就领了训诲。(箴言24:30-32)
 
  6.在工作效率方面–在所有事情方面也是如此–口讲容易。不要对我说你的生活使命宣言是什么,告诉我你昨天为了实现你最重要的目标和计划迈出的一个步骤。
  诸般勤劳,都有益处;嘴上多言,乃致穷乏。(箴言14:23)
  7.懒惰不仅导致工作效率低下,还生出妨碍工作效率的障碍。另一方面,人的工作效率越高,就更容易工作有效。
  懒惰人的道,象荆棘的篱笆;正直人的路,是平坦的大道。(箴言15:19)
  8.工作高效的人并不是百事通,他们知道如果听取其他人意见,就会有更好结果。
  不先商议,所谋无效;谋士众多,所谋乃成。(箴言15:22)
  9.做计划很重要。不要把神的主权当作不做计划的借口,也不应当把做计划提升到仿佛我们能指引自己命运的地步。
  心中的谋算在乎人;舌头的应对,由于耶和华。(箴言16:1)
  你所作的,要交托耶和华;你所谋的,就必成立。(箴言16:3)
  人心多有计谋,惟有耶和华的筹算,才能立定。(箴言19:21)
  10.长时间内经过深思熟虑的进步,要比缺乏方向、短时间内发力要好。
  殷勤筹划的,足致丰裕;行事急躁的,都必缺乏。(箴言21:5)、  11.懒惰不是中性的,最终它是毁灭性的。懒惰浪费时间、金钱和其他有价值的资源。
  作工懈怠的,与浪费人为弟兄。(箴言18:9)
  12.贪睡是所有工作效率低下的根源。
  不要贪睡,免致贫穷;眼要睁开,你就吃饱。(箴言20:13)
  13.工作效率低下的人,找借口的时候创意最强。
  懒惰人说,外头有狮子,我在街上,就必被杀。(箴言22:13)
  14.工作效率高的人善始善终,懒惰人连最小的任务都无法完成。
  懒惰人放手在盘子里,就是向口撤回,也以为劳乏。(箴言26:15)
  15.工作效率高的人,知道某些时间段要做某种类型的工作。
  懒惰人因冬寒不肯耕种,到收割的时候,他必讨饭而无所得。(箴言20:4)  16.工作效率高,并不意味着总是诸事顺利。它意味着在艰难的日子要咬牙坚持,完成任务。
  你在患难之日若胆怯,你的力量就微小。(箴言24:10)
  17.工作效率高,不仅仅是知道该做什么,还是知道当做之事的次序和优先程度。
  你要在外头预备工料,在田间办理整齐,然后建造房屋。(箴言24:27)
  18.计划和抱负高远,并不是工作效率高的标志,要点在于你实际完成多少。
  不要为明日自夸,因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箴言27:1)
  19.短期可能并非如此,但长期而言,预防将来可能发生的灾难,这就是工作效率高。
  通达人见祸藏躲;愚蒙人前往受害。(箴言27:12)
  20.不要炫耀你的高工作效率习惯,你会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觉得很烦!
  清晨起来,大声给朋友祝福的,就算是咒诅他。(箴言27:14)  21.平凡的事务活和维护工作,是工作效率高的一个重要部分。
  看守无花果树的,必吃树上的果子;敬奉主人的,必得尊荣。(箴言27:18)
  22.无需有工作效率大师的样子,人也可能工作效率高。很有可能工作效率最高的人,并不需要工具、应用程序等等。不要装样子工作效率高,完成工作就好!
  地上有四样小物,却甚聪明:蚂蚁是无力之类,却在夏天预备粮食;沙番是软弱之类,却在磐石中造房;蝗虫没有君王,却分队而出;守宫用爪抓[墙],却住在王宫。(箴言30:24-28)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