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0
欢迎光临太原市基督教会网站,桥头街基督教堂欢迎你
   
文章正文
当代教堂建筑应当追求的几个平衡
来源:青岛基督教网 | 作者:pmof8655b | 发布时间: 2018-08-21 | 20803 次浏览 | 分享到:

  然而,教堂建筑却不能只考虑它的神圣性,同时也要考虑它的大众性。教堂建筑固然是崇拜上帝的圣殿,同时也是服务信徒的场所,所以教堂建筑在引起信徒神圣感的同时,也要让大家有舒适感,这就是教堂建筑的大众性。具体地说,教堂建筑要考虑到信徒大众的身体感受和心灵感受,比如,讲台的设计、座位的布局、灯光的运用、音响的配置等,都应努力做到尽善尽美,让大家能够在教堂中体验到“家”的感觉。
  五、典型性与普遍性的平衡
  这个问题是作为教会组织应该考虑的。笔者所要表达的意思是,没有必要把同一城市或同一地区的每一座教堂都建造得卓尔不凡。同一城市或同一地区里,可以建造一座或几座具有典型性的标志性教堂建筑,成为该地教会的特色。而后,就要对该地的教堂建筑进行科学论证,进行合理布局,建造更多具有普遍性和实用性的教堂建筑,以方便广大信徒的信仰生活。
  有些教会动不动就建造价近千万、容纳近万人的教堂,但方圆数十公里再没有别的教堂。这种做法,给信徒的崇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了到教堂去,他们不得不起个大早,换数次车后才能到达教堂。并且,由于来的人太多,接待、停车、安全等各个方面都是严重的问题,给教会后勤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因此,笔者认为,与其建造太多过大的教堂,不如省下这笔钱,多建一些普通的、实用的教堂,可以让弟兄姊妹方便地选择就近的教堂,而不必在路上耗费太多的时间,也方便教会更好地做好牧养和接待的工作。
  以上所言,只是个人一些简单的思考,如有不妥之处,恳请诸位批评指正。倘若能够得着读者的认同和支持,那将是对我莫大的鼓励,因为那已经属于意外的收获!
  (作者系《陕西基督教》编辑)
最新文章